孕事雜記|| 高雄月中開箱-四季莊園


仗著老公霸氣說,要住月中就要住好一點,不然乾脆不要住
參觀完五星月中四季莊園的隔天,我們就去付訂了!  
下面是實際入住的體驗分享,費用的話可以參考先前參觀幾家月中的諮詢分享文章:

一入住會得到這張提醒小卡,所有關於莊園的資訊都在上面了
莊園有提供美美的月子服&罩衫給媽媽們使用(月子服每天換新)
另外也有每天晚上都有的新生兒指導課程&每月特定日期開課的主題課程
以及可自費參加的3種手作課程(手作課程我有參加兩項,下面會分享心得)
接下來我們從房間開始逛起~

美術園景房
入住四季莊園推薦選面美術館的房型,天天看著美術館腹地的大片公園綠地
不能出門的怨婦心情都好了不少~~

加大的雙人床非常舒適! 入住10天以上打掃阿姨還會有更換床單的服務~
(母嬰同室期間發生噴尿慘案,隔天阿姨也很貼心地幫我換了床單,這個故事很慘就不多說了...)
床邊還有免起身感應式開門的貼心設計,但插座設在旁邊就有點困擾了...
老是插拔充電線的時候順便感應到開了門 囧

這區是乳牛工作區,擠奶&清洗擠奶器.奶瓶都在這一側作業=  =+
莊園除了提供擠奶器,若母嬰同室期間有需要也可以跟護理站借用溫奶器喔

餐點的部分,莊園自己有中央廚房備餐的是安馨月子餐
只有訂購四季系列的莊園-安馨月子餐or台安-悅心月子餐才可以送餐到房間送餐窗口
要另外訂購其他月子餐就要自行到1F櫃檯領餐比較不方便

入住期間我有訂三間月子餐

這區就是我本人平常的用餐區,旁邊是莊園提供的nac nac紫外線消毒鍋
(在莊園用這台用得很順手,回家後也買了這台繼續用)

傳說中的送餐窗口,方便媽媽隨時取餐又不會被送餐打擾到
但有一星期我訂外面的月子餐,不會打開送餐窗口
就這麼巧在這期間有月中統一配送的彌月試吃
要不是有認識其他房的媽媽剛好來串門子提到,那兩盒真的會被放到過期浪費掉=  ="

莊園的安馨月子餐最厲害的就是這個擺盤! 飯店式的玻璃罩看起來就是厲害!
(但老實說食物我覺得沒這麼厲害XD)

接著是廁所的部分,居然還有色系跳色(重點誤)
老實說滿佩服設計師的想法,整個房間都是各種材質跟顏色的混和搭配,很新潮又不突兀~



廁所空間不大,但該有的都有,還有提供國際牌吹風機,雖然都是爸爸在使用 哈
有天爸爸舉手發問: 為什麼這吹風機沒有冷風?
媽媽回答: 這是莊園的貼心防呆機制吧,坐月子的媽媽們不能吹冷風阿~(剛喜阿捏!?)

房間最後帶大家看看這個舒適的躺椅區&爸爸辦公小桌椅區
面美術館這側的景色真的沒話說,超棒!!! 下面也分享2張窗景照給大家瞧瞧~~



嬰兒室&哺乳室
莊園一直都是母嬰同室不彈性(一旦母嬰同室就只能一直同室下去)
介意這點的媽媽要注意一下囉~
關於這點我本人是不太介意,畢竟媽媽去月中就是要休息!!!
(我只挑最後兩天練習母嬰同室一打一,護理師們聽到要挑戰一打一,都露出憐憫的表情XD)

另外,我入住時疫情已經好很多,但莊園這邊規定還是超嚴格!
1. 媽媽房間禁止訪客(這應該算好事 哈)
2. 陪伴者只能固定兩名,且同時間只能有一名進出莊園
3. 一天只有一次親餵時間,其他時候可以依規定時段送奶到嬰兒室&嬰兒室玻璃外探嬰
(其他詳細規定太多我懶得說,直接下面放圖給大家看)

還有外院回來的寶寶相關規定更是超級無敵嚴格!
我是接寶寶回來嬰兒室告知才知道,當下聽到也是非常不能接受,希望之後會放寬...
1. 寶寶必須要做三種病篩(新冠/呼吸道感染/流感A.B型) 自費$1350
2. 戳完三次鼻如果都陰性才能進嬰兒室,而且還要進隔離區7天,隔離期間不得親餵
3. 若病篩任一陽性,只能推回房間母嬰同室,7天後若想推回嬰兒室得再病篩陰性才行
4. 一但寶寶入住嬰兒室,媽媽請假外出,就要再跟寶寶互相隔離接觸7天不得親餵(只能送奶)
5. 一旦媽媽or陪伴者新冠確診,媽媽&嫩嬰直接被退貨通通送回家!!!不得繼續入住!!!
最後這點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一點! 媽媽我超乖,除了從外院接嫩嬰回月中,其他時間都沒出門
若確診不就很有可能是被莊園員工傳染!?
被傳染自己不舒服就算了,還得在什麼技能都沒學會的狀況下
回家照顧一個完全不知道怎麼處理的嫩嬰!?? 這不產後憂鬱都很難啊...
(還真的有聽說媽媽連同嫩嬰被退貨回家的案例,叫媽媽情何以堪...)


扣除掉超嚴格規定讓人不開心,其他時候在莊園過著送奶探嬰的日子確實很快樂~
聽人家說出月中第一天就想回去,真是所言不假,我也是到現在都懷念月中的日子...

白天的探嬰時間,嬰兒室外排滿殷殷期盼的媽媽們
大家都看著寶寶們傻笑,整個瀰漫著一股謎樣的氣氛XD (我也是其中一員)

親餵時間不方便拍照,趁去洗澡講習的時候,拍了一張哺乳室的照片
(一踏進來,整個覺得自己在上演產後調理院 哈)
親餵時也發現,莊園的寶寶們喝習慣不用努力的瓶餵
大家都很不愛喝這種要自己努力的新鮮產地直送奶(從小就不想努力,真是...)
附近的妹妹們老是在親餵時不想吸各種假哭,我們家小胖子更高招,表演假吸=  =
怎麼會發現有寶寶在假吸? 因為有天想到問了護理師,親餵完回去補多少配方奶?
護理師說補了110,但當時他已經每餐喝110,所以親餵時間是在呼嚨媽媽!??

附上一張假吸達人小胖子照,每次去探監(阿不是...是探嬰)幾乎都睡超熟的小胖子
害媽媽每次去探班都覺得有點無趣,老是偷看別人家的寶寶在幹嘛 哈

10F公設區: 交誼廳/健身房/瑜珈教室/SPA館/課程講堂/嬰兒游泳/寶寶寫真攝影棚
跟著媽媽一起走出房門到10F公設區逛逛吧~ (除了嬰兒室/哺乳室以外的設施都在這樓)

偷渡一張要去10F上課心情愉悅的媽媽照 (題外話: 真心覺得莊園的月子服好看~)

公共區域整個富麗堂皇,還有超像產後調理院裡爸爸差點敗下去的那台貴族嬰兒車XD


健身房應該是給爸爸們使用的吧!? 但我們家爸爸好懶,一直說要去要去都沒去!

莊園每個月有一堂免費產後瑜珈可以上(需要先報名有限額)
媽媽本來都預定好要去了,結果剛好是出月中前2天預定要母嬰同室的日期
我平日又一打一沒人可以幫忙顧嬰,只好殘念取消報名TAT

莊園贈送一堂疏乳or按摩課程卷也是在10F的禾檬芳療使用(顧著按摩忘了拍照> <)
我沒有塞奶的問題,所以就選擇全背按摩課程,老實說真的按得很棒!
可惜快出月中了才去體驗,就沒時間再去一次(出月中前寶寶活動很多,禾檬芳療的預約也很滿)
還好有先體驗了薑汁洗髮也很棒(體驗價為700元),洗完覺得自己終於像個人XDD

莊園還有3種自費的手作課程(母乳皂/脹氣膏/永生花),費用都是600元,課程教室也是在10F
母乳皂課程因為媽媽小農牧場每一滴都很珍貴就沒報名,下面會分享另外兩種課程的體驗

寶寶脹氣膏課程,基本上滿簡單,就是依照老師的配方
依序加入材料再去加熱溶解攪拌均勻,最後再倒入老師提供的小罐子(自選3個),就完成了!
扣除掉老師推薦精油品牌&分享小故事的時間,整個流程應該10分鐘就搞定了吧XD



不良示範,6G的蜜蠟不小心手滑多倒了一點 哈

將將!成品出爐! 
但很明顯有廣告不實的嫌疑,投影牆課程成品照是3個滿罐,結果自己做完是3個半罐...
有的媽媽不知道,很開心的第一罐就倒到全滿,然後最後一罐就很少很淒涼的樣子=  ="

最期待的永生花課程! 本來以為可以任選做無罩or有罩款
到教室後才得知,投影牆上課程照片就是當天做的品項,所以我報名2/21的課程就只能做無罩款
另一個媽媽更傻眼,他是報名時問過櫃台說可以選做有罩款,但也是到教室才得知不行...
我本來也是比較想做有罩款(家庭主婦只擔心會積灰塵不好清潔),還好做完覺得無罩款也很美!


走進教室看到各個座位已經擺好今天會用到的材料跟工具~

老師稍微講解花材跟操作方式後,媽媽們就開始埋頭苦幹各種插花
沒什麼靈感的媽媽本人我,趕緊偷看一下教室前面的範本,依樣畫葫蘆總沒錯啦 哈

下面這盆就我插的喔!(正面照)
超佩服大家手腳都超快,手殘的媽媽我本來就動作慢慢,中間還電話插播
講完電話回來其他媽媽們都插完陸續撤退了!!! 嚇得我趕緊亂插一通結束這回合!

翻面曬一下成品!(背面照)
背面真的是最後趕時間,亂插一通的結果,還好亂中有序還是頗美
難道生完小孩連美感都生出來了!? 哈哈

回到房間幫兩堂課的紀念品們拍個美美合照! 爸爸看到照片表示: 這位媽媽是去夏令營嗎??   

莊園贈送的寶寶寫真跟寶寶游泳也是都在10F體驗(游泳是入住20天以上才贈送)
入住時就會拿到下面兩張同意書,同意體驗的媽媽再繳交給護理站安排時間
(通常會安排在出月中前一周左右,所以出月中前真的很忙! 尤其還要母嬰同室的媽媽更忙!)

寶寶游泳區有兩個寶寶游泳池,只有媽媽可以進去陪同參與,其他人只能在玻璃外觀看
(聽說有母嬰同室推回房間的寶寶,媽媽跟入住的陪伴者就可以一同進去,這什麼奇怪規定!?)

本來想說我們家剖腹產出生的小胖子若體驗完有喜歡,媽媽就讓他去上寶寶游泳課多游幾次
(有一說剖腹產的寶寶沒經過產道擠壓,感官發展會比較遲緩,寶寶游泳可以刺激感官發展)
結果小胖子本人不喜脫衣不喜游泳,整個過程邊啜泣邊游(泡)泳(水),幫媽媽省下這筆了XD

拍攝寶寶寫真的攝影棚也在10F,只能媽媽陪同,且拍攝過程不得拍照錄影
所以只分享我們家小胖子可愛的寶寶寫真成品照囉~
然後各大月中慣用手法,只送一張,拍了上百張...
加上平常睡到不行的小胖子,居然拍攝過程中幾乎醒著,表情動作超多
媽媽只好忍痛付贖金買照片&影片了TAT

這張有像到媽媽,想到要寫作業就想睡覺了zzz
攝影師說小胖子抱著筆躺得直挺挺的好像被罰站,覺得也太好笑,當下就拿相機給我看
(懷疑這小胖子收了攝影師的賄絡,逼媽媽口袋破洞!)

籃球界的小胖子也可愛,換上另一造型棒球裝就打瞌睡!
這樣熱愛MLB不愛NBA的爺爺會有點傷心捏,以後怎麼陪爺爺看棒球!?

更多拍攝造型&影片請掃描下面爸爸精心設計的QR Code觀看
媽媽付了不少贖金(不要問多少,很可怕!),歡迎大家多多觀看幫媽媽回本=  =+

月中的開箱分享就到這啦~~ (超多內容打到手痠 科科)
除了超嚴格的防疫規定,在莊園坐月子的日子真的很開心!!!
希望改天沒有疫情的影響,後面入住的媽媽們都能享受到更好的月中體驗~

最後附上一張媽媽&小胖子出月中前的開心合照!(殊不知出去後是育兒地獄的開始 囧)
祝所有的媽媽們都可以好好坐完月子,養好身體,續戰18年!?


*孕事雜記系列文章*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