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食記|| 藝饌蘭庭。鳳山區最有文藝氣息的日本料理餐廳


今天晚餐臨時起意,決定來吃常常經過卻不曾造訪的#藝饌蘭庭
大門口這棟,一樓是咖啡廳,二樓是藝廊


我們要吃的日式料理則是在後棟
可以穿過咖啡廳到達,也可以往右手邊繞外牆前往
(專屬的停車場也在這邊)


往右手邊繞外牆走幾步路,就會看到日本料理區入口


料理達人F4是料理界新推出的偶像團體組合!? 


如果從前棟咖啡廳進來,經過中間走廊,繼續往前走就是日本料理區域囉~


今天究竟要吃什麼好料,打開菜單瞧瞧@@


我們點了兩份#食藝套餐跟一份#薑味の雞蕎麥麵


蝦米!? 我以為我的#薑味の雞蕎麥麵只有一碗麵
居然味增湯.茶碗蒸.飲料(熱洛神花茶)通通都有!


不只這樣,#薑味の雞蕎麥麵的分量也比我想像的多很多
雞肉跟蕎麥麵的份量都給的很有誠意!

蕎麥麵其實底下就有醬汁,另外還附上蘿蔔泥.蔥花.芥末的沾醬
可以先吃原本的調味,再沾額外的沾醬,就可以吃到兩種不同風味的蕎麥麵~


另外加點的#玉子燒
最喜歡吃日本料理店的玉子燒,來這邊當然也要點!
這邊的玉子燒是冷食不是熱食喔,不過也好吃~


#食藝套餐的季節彩蔬沙拉
沙拉內除了蔬菜水果,還有不少塊的雞肉跟老公最愛的北寄貝!


#食藝套餐的蒸蛋
連蒸蛋的器皿都特別講究


#食藝套餐的季節生魚片
這盤不是我的,老公吃完表示有青


#食藝套餐的主菜#香煎雞腿佐特製鳳梨莎莎醬
特製鳳梨莎莎醬有加分,酸酸甜甜,滿特別的排餐調味


#食藝套餐的主菜#日式薑汁燒鮮魚排
愛吃魚的朋友,這邊也有魚排可以選擇,我有嚐到一口,覺得還不錯~


#食藝套餐的鰻魚飯糰
有來用餐過的老爹,點餐的時候就交代店員,他的飯糰要少飯
果然吃到這道的時候已經好撐,正常飯量的飯糰又超大顆(右邊)
如果不是大胃王級的朋友,強烈建議一定要少飯!
(最後老公的飯糰直接打包帶走XD)


#甜點-芝麻奶酪 (蕎麥麵&食藝套餐)
回來後看菜單照片,我的蕎麥麵應該沒有甜點?
但當天用餐確實給了我們一人一份甜點,難道是莎必蘇?? 
在這邊偷偷謝謝店員囉~

芝麻奶酪的芝麻味滿濃郁的,雖然份量不大
但吃到這邊也已經快撐破肚皮了
所以作為收尾的甜點,分量其實滿OK
是一道好吃的甜點(蓋章)


吃飽喝足開始到處走走看看,店裡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~


可惜我們今天只有3個人,不然好想坐這桌


其實餐廳裡每一個區塊都很有氣氛,不管坐哪都很不錯


吃完飯我們還到咖啡廳樓上的藝廊參觀
小姐非常親切地幫我們介紹作品,還告訴我們一些創作者的巧思

真心推薦家庭朋友聚餐,想找有質感又好吃的餐廳,來#藝饌蘭庭準沒錯
菜單除了套餐,也還有其他單點的選項,像我點的蕎麥麵.丼飯等
選擇性滿多的,口味吃起來都滿精緻,雖然價位算高,但值得~
下次想白天來用餐,應該更美!


藝饌蘭庭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457號

電話:07-7677366
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30  17:30–21:30 (周一店休)


留言